晴時多雲

華為在台代理商被美列黑名單 經濟部國貿局說明

2019/05/28 09:43

經濟部國貿局表示,這次華為公司及其68家相關企業遭美國商務部列入管制清單,訊崴科技也名列其中。(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15日宣布將華為及附屬公司列為管制實體名單,其中包括華為在台灣代理商訊崴科技。對此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進行說明。

本報先前報導,包括這次列入的訊崴科技,美國商務部出口管制實體清單共有8家台灣公司,除了訊崴科技,其他均是違反美國對伊朗禁運令。美國商務部表示,遭列入違反此項可能是涉及個人支持從事恐怖行為,或涉及支持國際恐怖主義提高軍事能力,或以違反美國國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的方式轉讓、開發、維修、生產武器,或通過提供零件、技術等進行上述活動及提供資金等。

《聯合報》報導,經濟部國貿局表示,這次華為公司及其68家相關企業遭美國商務部列入管制清單,訊崴科技也名列其中,至於其他7家名單內的台灣公司或個人,與華為案無關,也不會對我國產業造成影響。

報導指出,國貿局表示,美國出口管制規定有域外管轄權,因此過程中未尋求經濟部的協助,也提醒業者保持警覺,以免觸犯禁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