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衝擊疑慮四起 台積電力守230元大關

2019/05/28 09:25

華為衝擊疑慮四起,台積電力守230元大關(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外資憂慮台積電(2330)身為華為供應鏈恐遭砍單,台積電下半年展望也恐下修,衝擊台積電今股價開高走低,以232元、上漲1元開出,隨即由紅翻黑,最低達230.5元,早盤呈現平盤上下震盪,力守230元大關。

中國華為遭美國與國際大廠封殺,國外半導體紛下修財測,外資法人認為,這恐會影響台積電營運,影響變數包括蘋果產品在中國消費可能減少、5G招標進度放緩、千億美元的電子產品將被課高關稅、終端需求放緩,半導體成長動能受限。

有的法人認為,台積電同時是華為海思與蘋果應用處理器獨家代工廠,也有的推估華為的中高階機款若面臨零組件供應不順,台積電難逃被砍單,今年與明年獲利也會受影響。法人並把台積電合理股價調降,紛棄守3字頭,其中有的認為股價若到205元,將是較佳投資機會。

台積電上週雖對外釋疑,將持續對華為出貨,第2季財測維持不變,下半年比上半年強勁成長與全年營收微幅年成長的目標也不變。但上週外資在集中市場賣超423.64億元,以賣超台積電10.02萬張最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