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馬遜獲「.amazon」域名所有權 南美國家聯合譴責

2019/05/28 10:15

全球零售巨擘亞馬遜長久以來一直試圖想擁有「.amazon」網域名稱的使用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零售巨擘亞馬遜(Amazon)長久以來一直試圖想擁有「.amazon」網域名稱的使用權。就在日前傳出,管理IP位址的網際網路名稱與號碼指配組織ICANN決定授予亞馬遜「.amazon」域名的權利。不過卻引來數個亞馬遜流域國家不滿,他們認為亞馬遜指的是他們的地理區域,不應被1間公司所壟斷。

綜合外媒報導,ICANN上週表示,該組織決定接受亞馬遜申請對「.amazon」網域名稱使用權的要求,並將有30天的公開諮詢期。

對此,秘魯、哥倫比亞、厄瓜多和玻利維亞等4個南美洲亞馬遜流域國家總理26日發表聯合聲明,批評ICANN「私人商業利益優先於國家公共政策考量、原住民權益及亞馬遜保育」的行為。並誓言將攜手保護自己的國家,以防落入他們稱為治理不善的網路中。

而擁有亞馬遜熱帶雨林區域面積最大的巴西,雖未參與聯合聲明,但也表示,對於ICANN的決定感到失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