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馬遜可突破3000美元天價?分析師:只要做好「這件事」

2019/05/25 14:36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零售巨頭亞馬遜(Amazon)去年9月初時股價一度跨越2050美元關卡,短暫成為第2家市值達1兆美元的美國上市公司,股價目前雖跌至1823美元,仍是美股股價之首。而派傑投資(Piper Jaffray)分析師歐森(Michael Olson)大膽預測亞馬遜2年內還會上衝到3000美元,而且「不用多做什麼」就可以達到。

歐森在一份報告中表示,相信亞馬遜只要保持現狀,股價將在2021年中到2022年中之間、或是24至36個月之間達到3000美元。「我們非常有信心,就算亞馬遜沒有重大收購或其他營運變化也可以突破。」

即使歐森認為亞馬遜所有主要業務成長都在放緩,他依然堅持這個大膽的想法。報告稱,若調整AWS雲端服務和廣告(亞馬遜將廣告收入計算在「其他類別」)的價值,會發現核心的零售業務很便宜,比傳統實體零售業估值還低。

派傑投資的亞馬遜12個月目標價是2225美元,較現價約為22%漲幅,評級為買入;歐森的3000美元目標則要上漲約65%。亞馬遜過去2年漲幅為86%,今年迄今則已漲20%,不過仍較歷史高點低1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