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語成讖!朱立倫半年前預言「乾脆禁售華為」

2019/05/27 15:50

半年前預言「乾脆禁售華為」,朱立倫一語成讖(翻攝立委蘇巧慧臉書)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華為雪崩式遭封殺,包括Google、安謀(ARM)等都加入行列,英國、日本及台灣5大電信商都紛紛暫時停止銷售華為手機。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去年曾神預言「乾脆禁止華為手機在台灣販售」,不料一語成讖。

美國發布華為禁令後,相關效應滾雪球擴大,包括軟體平台、晶片服務及相關電子零售業均紛紛加入封鎖行列,Google、安謀(ARM)等掐斷手機命脈,零售端包括英國、日本及台灣中華電信、台哥大等5大電信商都暫停銷售華為手機。

外界驚訝連鎖效應延燒之快,但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半年前竟即「神預言」華為將被禁售。去年新北耶誕城活動出現超大華為LOGO,民進黨立委蘇巧慧當時即挖出華為竟連續3年贊助新北市政府,批評新北政府應更注重資安。

她指出,「當西方先進大國以謹慎而且防備的態度因應中國華為的滲透,新北市政府卻連續3年接受華為公司的贊助,辦理新北耶誕城;甚至讓華為的商標與吉祥物,堂而皇之地出現在市府大樓?」

蘇巧慧也說,新北耶誕城的贊助廠商不只1間,「試問來自中國的華為與抖音(TikTok),究竟是給新北市政府多少贊助,才能夠有這種直接現身在公部門建築門面的頂級待遇?」

而國安局也表示,新北市府受華為贊助恐有「資通安全疑慮」,會再提醒注意。

當時朱立倫受訪則回批,「國安會乾脆禁止這些產品在台灣販售,不是比較快一點?」

他也強調,目前中國手機品牌OPPO、華為在台灣滿街跑,「政府是否也要禁止販售?」並批評民進黨應走出所謂的「恐共」,不要在兩岸關係間持續「逢中必反」。

他也宣示,中國企業或品牌,只要是合法在台灣經營、販售,跟國內有任何的合作,新北市府都相當歡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