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跟進封殺禁令 Panasonic宣布中止與華為交易

2019/05/23 06:53

在Google聲明終止支援華為手機後,日本Panasonic(國際牌)也宣布跟進出口管制禁令,暫停向華為供應部分零件。(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美國封殺華為禁令影響,在Google聲明終止支援華為手機後,日本Panasonic(國際牌)也宣布跟進出口管制禁令,暫停向華為供應部分零件。

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川普上週對華為祭出「禁售」、「禁購」雙制裁,將華為及其70家有關事業列入美國商務部的出口管制清單,之後網路巨頭Google宣布暫停與華為部分合作,英特爾、英飛凌等美歐半導體也陸續停止供貨華為。

據日媒消息指出,目前和華為有交易的日本企業超過80家,有至少11家大廠為華為提供相機和電子零件。而在歐美大廠之後,日本Panasonic也開出日企第一槍,宣布對華為進行出口禁令管制,將暫停對華為供應部分零件。

由於Panasonic有提供零件給華為手機,外界認為受影響的零件與智慧型手機有關。據一位Panasonic代表指出,這一波出口禁令中,Panasonic受影響的產品有限,幾乎不會對收益造成任何衝擊。Panasonic也指出,將研究其他產品是否受到美國商務部發布的出口禁令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