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禁令繼續延燒!華為被踢出Wi-Fi聯盟、藍牙傳跟進

2019/05/26 07:59

日經報導,美祭出口管制後,華為在未來科技標準制定的話語權受限,無線網路認證組織Wi-Fi聯盟表示,已「暫時限制」華為參與該組織活動,以遵守美國禁令。(歐新社)

繼SD協會、半導體標準組織JEDEC後 華為再丟制定話語權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日經新聞》報導,美國祭出出口管制後,華為在未來科技標準制定的話語權受限,無線網路認證組織Wi-Fi聯盟表示,已「暫時限制」華為參與該組織活動,以遵守美國禁令。這是繼制定SD記憶卡標準的SD協會、制定半導體標準的國際固態技術協會(JEDEC)後,最新剔除華為參與資格的全球科技標準設定組織。

Wi-Fi聯盟制定Wi-Fi無線網路的標準,參與廠商包括蘋果、高通、博通(Broadcom)、英特爾等手機和晶片大廠。SD協會已把華為從成員名單中剔除,24日聲明表示,此舉在遵守美國商務部的命令。

新機將不能安裝microSD卡插槽

華為目前雖仍可使用Wi-Fi和SD卡相關技術,但新發表的智慧手機將不能安裝microSD卡插槽;未來若失去兩組織成員資格,也將跟著失去參與其新標準制定的決策權。

JEDEC發言人表示,華為17日通知決定自願中止其在該組織的成員身分,直到美國政府限制解除為止。不過,根據JEDEC網站,華為代表和副董事長Frank Yang迄24日仍被列為JEDEC董事。JEDEC成員包括高通、台積電、賽靈思、三星半導體、SK海力士、東芝記憶體等。

《日經》報導,標準設定組織變成全球科技業的新戰場,產業界競爭以影響技術朝有利他們的方向發展,華為若被這些組織排除在外,將削弱其國際競爭力,使國際擴張處於劣勢。一位晶片業資深主管表示,華為或可在中國境內發展自己的標準,但若走到國外、連結其他網路,就必須接受其他人採用的世界標準。

科技網站安卓權威(Android Authority)指出,藍牙技術聯盟(Bluetooth SIG)可能是下一個採取行動的組織,且可能是壓垮華為的最後一根稻草,因任何廠商內嵌藍牙功能的產品,都須經過其認證授權,包括無線耳機、喇叭、智慧家居裝置、健身追蹤器或智慧手錶等,可能讓華為手機毫無競爭力可言。

最大代工廠偉創力 暫停生產

《日經》指出,華為手機的最大代工組裝廠美商偉創力(Flex)已暫停部分華為手機的生產。《南華早報》則報導,據透露,微軟已停接華為新訂單、服務團隊已撤離華為深圳總部,Windows作業系統和其他內容相關服務被中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