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府嚴管菸酒又要每年盈餘成長10% 台酒工會:矛盾且不公平

2019/05/22 14:35

台酒工會理事長謝浩忠認為,政府嚴管菸酒,卻還要台酒公司盈餘年年成長10%,這顯然非常不公平(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酒工會今天表示,政府對菸酒產品的控管越來越嚴格,大環境對菸酒銷售也有很大壓力,在這樣轉變下,政府卻持續要求,台酒公司要多賣點、每年稅前盈餘要成長10%,「這很矛盾也不公平」,希望財政部能研議調整這項規定。

根據現行規定,台酒公司每年的稅前盈餘必須比去年增加10%,達標準後,員工才能領到1.2個月的績效獎金,不過,台酒工會認為,政府應該予以調整與檢討這樣的規定。

台酒工會理事長謝浩忠指出,隨著國人健康意識抬頭,目前社會氛圍對菸或酒都不是很好,例如:在菸品方面,政府已多次修訂「菸害防制法」,在酒類方面,各地方政府也嚴格執行酒駕取締;不過,政府卻持續要求,台酒公司每年的稅前盈餘必須成長10%。

謝浩忠表示,由於政府採取嚴管菸酒,加上台酒身為國營事業,還必須背負一些政策任務,像米酒就屬於負毛利、沒有獲利的產品,必然對台酒公司的銷售造成很大壓力,因此,希望政府能降低對台酒的稅前盈餘之門檻要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