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檢舉違規菸酒 吹哨者最高獎金增至600萬

2019/03/28 16:57

財政部修正「檢舉或查獲違規菸酒案件獎勵辦法」,提高檢舉人獎勵金,每案最高獎金由480萬元提高到600萬元。(記者鄭琪芳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為了鼓勵民眾檢舉重大不法菸酒案件,財政部修正「檢舉或查獲違規菸酒案件獎勵辦法」,提高檢舉人獎勵金,每案最高獎金由480萬元提高到600萬元,3月30日起正式實施。

財政部國庫署說明,考量民眾檢舉的實際貢獻出力程度及承受風險,提高檢舉網路以外違規菸酒案件的給獎比率,由現行20%提高至30%;同時增訂「吹哨者條款」,若檢舉人為違法業者現職或離職員工者,給獎比率由現行20%提高至45%,每案最高金額以600萬元為限。

另外,根據司法改革國是會議檢察官不應領取辦案獎金之決議,並基於檢察官立於監督與中立角色之考量,增訂檢察官不得領取查緝私劣菸酒案件獎勵金規定;此外,公務員依法執行職務時發現違規菸酒案件,也不適用檢舉人獎勵規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