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官員:答應美全部貿易要求 中國經濟將「海闊天空」

2019/05/22 17:11

美中貿易衝突在5月加劇,不僅雙方互增關稅,美國更加大封殺中國科技公司力度,美國聖路易聯邦儲備銀行(St. Louis Federal Reserve)主席James Bullard表示,若中國接受美國在貿易上的所有要求,其經濟將會「海闊天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衝突在5月加劇,不僅雙方互增關稅,美國更加大封殺中國科技公司力度,美國聖路易聯邦儲備銀行(St. Louis Federal Reserve)主席James Bullard表示,若中國接受美國在貿易上的所有要求,其經濟將會「海闊天空」。

《CNBC》報導,美國聖路易聯邦儲備銀行主席Bullard今(22)在香港外國記者會(Foreign Correspondents’ Club)的演講中稱,雖然美中在目前的貿易談判上遭遇挫折,但預期雙方仍能達成協議,結束貿易戰。

Bullard表示,達成貿易協議對美中都有好處,且中國應該接受美國在貿易談判中的要求,藉此吸引更多外資,獲得巨大利益,「中國的境內貿易將因此樹立信譽,以及向外國投資者保證,他們能在中國投資,並得到適當的待遇」,而這對中國經濟而言是很好的發展。

Bullard更認為,在宏觀經濟上,中國應該同意美國提出的所有貿易要求,而如果此狀況真的發生,「中國經濟將海闊天空」。

但Bullard表示,目前關稅風險仍然存在,而這是聯準會(Fed)需要關注的問題,「如果關稅惡化為永久性的貿易壁壘,那麼Fed委員必須考慮,並按狀況做出調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