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局勢緊張 聯合國下修全球經濟成長預測

2019/05/22 13:28

由於貿易局勢緊張、經濟政策不確定性以及商業信心減弱,聯合國下調今明兩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貿易局勢緊張、經濟政策不確定性以及商業信心減弱,聯合國下調今、明2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聯合國預測,今年全球經濟增長2.7%、明年增長2.9%,較1月份時的預測均為3%,分別下修0.3及0.1個百分點。

聯合國發表報告指出,所有主要已開發國家和大多數發展中國家的成長前景,都因國內和外部因素而削弱,而寬鬆的貨幣政策立場也提高了中期的金融穩定風險;較弱的宏觀經濟前景削弱了消除貧困的前景。

聯合國首席經濟學家哈里斯(Elliot Harris)表示,各方需要採取更全面、針對性更強的政策應對措施,以應對目前的增長放緩。

受貿易緊張情勢影響,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21日也將今年全球經濟增長進一步調低至3.2%,較3月份時的預測削減0.1個百分點, 明年經濟增長預測則維持3.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