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加坡Q1GDP創近10年新低 政府下修年度預測

-0001/11/30 00:00

新加坡Q1 GDP成長僅1.2%,低於原先預期。而在貿易戰壟罩下,官方也下修今年度GDP預測。(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加坡稍早公佈今年第1季GDP,在美中貿易戰的衝擊下,第1季GDP成長為1.2%,不僅低於預測,同時還寫下近10年新低。而就在公佈第1季GDP數據後,新加坡官方也下修了今年度的GDP預測。

根據新加坡公佈的數據,今年第1季GDP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1.2%,低於外界預期的1.5%,也低於政府原先預測的1.3%。而首季GDP僅成長1.2%,寫下2009年第2季新低,該季GDP下滑1.7%。

本季新加坡GDP成長不如預期,主因在於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使該國的投資、企業獲利都被打擊,同時製造業也跟著委縮。當局發佈聲明表示,預計美中貿易戰會繼續影響新加坡出口,另外全球電子產品需求減弱,負面效應也打擊到了製造業。

而在貿易戰的緊張情勢下,新加坡官方也下修了今年度的GDP上限預測,預測全年度GDP成長會屆於1.5%至2.5%間,低於先前預測的1.5%至3.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