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雞同鴨講!問因應新就業型態、農委會卻談農保 立委氣炸

2019/05/20 12:25

立委劉建國。(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今天排「面對新就業型態來臨(雲端科技、物聯網、大數據管理及智慧設備應用),各部會如何因應未來職能訓練,勞工技能及勞工安全的提升」專案報告,農委會應邀出席,提供的書面資料卻是大篇幅地談農保,立委劉建國痛批農委會行事態度散漫、喪失基本尊重。

農委會以農民職災保險為題向委員會提出報告,劉建國轟「完全不搭嘎」,報告內容和專案報告題目不相搭,這樣的報告若拿回去給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看「會出事情」。劉建國斥責農委會,怎麼會用這樣的心態面對委員會,「對得起自己的專業、主委和衝衝衝行政院長嗎?」劉建國強調,這樣的排案是欲了解農委會如何依新就業型態做出農業人力上的因應、農業上的技術提升。

農委會代表回應,這份報告是提供職業災害保險執行情況跟委員會報告,因應農業經濟型態也有在做農民學院,加入人力訓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