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人行官員:人民幣匯率貶破“7”弊大於利 今開盤收復6.9關卡

2019/05/20 09:38

中國人行官員:人民幣匯率貶破“7”弊大於利(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升級,人民幣連日走貶,中國人行官員警惕,人民幣已超貶,一旦人民幣對美元貶破“7”,可能對市場信心帶來較大衝擊,加大資本外流壓力,甚至有可能在未來的中美經貿談判中“授人以柄”,對中國將弊大於利。

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國家外匯管理局長潘功勝今天也出面喊話,人行「完全有基礎、有信心、有能力」保持中國匯市穩定運行,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穩定」。

在官員信心喊話,人民幣止貶,今在岸人民幣兌美元開盤報6.8975,收復6.9關卡,較上1個交易日夜盤收盤報價上漲逾200點。

《華爾街見聞》報導指出,中國人行調查統計司原司長盛鬆成指出,匯率貶值會帶來很多問題,往往得不償失,近年來,資本流動對人民幣匯率的影響不斷增強,匯率的資產價格屬性不斷提高,市場預期成為影響人民幣匯率的重要因素。

從市場交易層面看,匯率跌破關鍵關口會引發大面積止損性的交易,人為地“製造”匯率貶值,也會使原本保持觀望的交易主體以空頭方向進入市場。這些因素都會促使匯率超貶。預期是影響短期匯率的一大因素,重要的心理關口一旦突破,將引發市場預期的重新調整,進一步下調對匯率的估值。

他進一步指出,貿易摩擦的過程中,加徵關稅的幅度較為可控,甚至可以取消加徵關稅,但金融摩擦帶來的衝擊是很難逆轉的,也難以掌控其影響程度。

目前人民幣匯率破“7”總體上不符合中國的利益,對中國弊大於利。匯率如跌破關鍵點位,可能對市場信心帶來較大衝擊,加大資本外流壓力,甚至有可能在未來中美經貿談判中“授人以柄”,使問題更複雜,導致貿易摩擦升級。

目前,美國並未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事實上,人民幣大幅貶值也是美方所不希望的。更何況,我們無法持續地依靠低廉的價格獲取競爭優勢。放任人民幣貶值,難以激勵企業提高產品質量、提升核心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