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失業率創去年中新高 澳洲央行:失業率若不降擬降息

2019/05/16 16:44

澳洲4月失業率創去年中以來新高。(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引用澳洲統計部門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澳洲4月份失業率月增0.1%,來至5.2%,創下近8個月以來新高水準。外媒指出,失業率的增加恐將對澳洲央行帶來降息壓力。澳洲央行日前曾表示,失業率是降息的關鍵條件,並稱倘若失業率仍未進一步下降,擬考慮降息。

澳洲統計局今(16)日公佈最新數據顯示,澳洲4月失業率月增0.1%,來至5.2%,為連續第2個月成長;就業人數也增加2萬8400人;而全職就業人數則減少6300人,來至880萬人,但兼職就業人數,因受到本週六(18日)舉行聯邦議會選舉,有大量兼職人力的需求,因此3月兼職就業人數大增3萬4700人,達403萬人。

外界好奇,澳洲央行是否會在6月調降利率?澳洲國民銀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駐雪梨經濟學家Kaixin Owyong認為,受到4月份失業率持續增加的影響,預測澳洲央行會在6月降息的機率約有5成左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