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貿易戰全面爆發 分析師:中國GDP成長難保6

2019/05/16 15:56

瑞銀中國首席經濟學家汪濤預估,若貿易摩擦升級為全面貿易戰,即便中國大幅加碼政策刺激,今年中國GDP增速可能仍會放緩至6%以下。(歐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瑞銀證券發表研究報告,預估美中雙方會在年內達成貿易協議,但全面貿易戰風險已顯著增加,貿易戰升級將拖累整體經濟增長;該行中國首席經濟學家汪濤預估,若貿易摩擦升級為全面貿易戰,即使中國政府大幅加碼政策刺激,今年中國GDP增速仍可能放緩至6%以下。

瑞銀將2019年GDP增速預測下調至6.2%,同時將2019年底人民幣兌美元匯率預測調至7;汪濤表示,美國加徵關稅會拖累未來12個月中國GDP成長,在貿易戰沒有進一步升級,且中國政府溫和加碼政策寬鬆之下,中國今年GDP有望實現6.2%成長。

報告指出,關稅上調將對人民幣造成更大的貶值壓力,但瑞銀相信,中國人行會繼續謹慎管理匯率走勢和預期,避免人民幣出現大幅貶值;在此情況下,瑞銀將今年底人民幣兌美元匯率預測調至7。

不過,汪濤也表示,若美中貿易摩擦升級為全面貿易戰,即使中國政府大幅加碼政策刺激,中國今年GDP增速可能仍會放緩至6%以下,估將介於5.8%至6%之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