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汽車關稅大限將至 南韓力爭豁免避「池魚之殃」

2019/05/14 11:47

南韓為避免其出口導向型經濟因保護主義與中美貿易戰而遭到「池魚之殃」,目前正積極爭取美國汽車關稅的豁免。(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將於本週六(18日)前,決定是否要對汽車及部件徵收高達25%關稅。外媒報導指出,南韓為避免其出口導向型經濟因保護主義與中美貿易戰而遭到「池魚之殃」,目前正積極爭取美國汽車關稅的豁免。

美國商務部在今年2月,針對汽車進口是否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做出《232 條款》報告。川普需在發佈報告後90天內(即5月18日)前,對是否加徵關稅作出決定。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調高汽車關稅主要針對目標為英國、義大利等歐洲國家。但對於以出口導向型經濟的韓國,汽車關稅將為該國帶來巨大衝擊。日前知名信評機構MOODY'S(穆迪)曾表示,倘若美國開徵汽車關稅,恐對韓國今年的經濟成長造成3%的拖累。

南韓大林大學教授Kim Pil-soo認為,儘管美國課徵汽車關稅並非針對南韓,但南韓要獲得完全豁免的可能性不大。並表示,即使是提高一部分關稅,仍對目前已努力應對海外銷售放緩的韓國本土汽車業者造成「毀滅性打擊」。

南韓貿易部長Yoo Myung-hee將於本週至美國會晤美國貿易代表,探討關於獲得美國汽車關稅豁免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