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正酣 歐盟預測川普會推遲汽車關稅

2019/05/13 15:52

美中貿易戰升級,歐盟貿易委員馬爾史卓姆預期川普會因此延後發佈是否課徵汽車關稅。(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和歐盟的貿易問題未解,川普過去不斷用汽車關稅威脅歐盟,不過激戰正酣的美中貿易戰有望讓歐盟喘口氣,歐盟預期川普有可能因要忙於對付中國,而延後決議是否實施汽車關稅的期限。

根據美國計畫,川普原定會於5月18日前決議是否要對歐盟實施汽車關稅,對此歐盟貿易委員馬爾史卓姆(Cecilia Malmstrom)稍早在接受訪問時指出,她預期川普會推遲發佈時間,因為上星期美國才提升中國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6兆)商品的關稅,同時還準備對剩下的3250億美元(約新台幣10兆)商品加稅,為此美國會把焦點放在與中國協商上,對歐盟的汽車關稅報告有望延後。

不過對於潛在的汽車關稅,馬爾史卓姆也警告,歐盟已經準備好了1份對美國200億歐元(約新台幣7000億)的關稅報復清單,隨時準備「上膛擊發」。過去川普曾被比喻成「拿著槍抵著歐盟頭協商」,為此歐盟各個領導人也已經表態,不會在川普的威脅下協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