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報復使情況更糟! 川普:許多企業將離開中國

2019/05/14 07:00

美國總統川普。(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美國提高關稅,中國昨晚進行報復性反擊,宣布對已加徵關稅的600億美元美國商品再加徵最高25%關稅,引發全球投資人憂心,美股重挫617.38點。對於中國做法,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回應很簡單」。

《美國之音》報導,川普指出,多年來中國每年從美國拿走數千億美元,不能讓這種現象發生,他說美國經濟處在強勁的位置,中國則下降不少,目前正從中國獲取幾百億、幾十億美元關稅,「在我當選前,我們沒有從中國獲取一毛錢」,目前處於非常積極的步驟。

川普也提到可能與中方在G20會議上見面,且可能是非常富有成果的見面。

川普在推特上表示,假如消費者從不被徵收關稅的國家購買商品,或購買美國境內的商品,就可以避免關稅帶來的影響,許多被徵關稅的企業將會離開中國,去越南或其他亞洲國家,這就是為何中國急於達成協議,他還說,沒有人會留在中國做生意了,這對中國很糟,對美國很好,中國占美國便宜多年,中國不應該報復,否則會使情況更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