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衝突、Uber上市掉漆夾擊 軟銀市值連兩交易日徵發逾2千億

2019/05/13 20:21

全球最大叫車業者Uber籌備IPO已久,於上週10日終於上市卻遭逢美中貿易衝突升溫,股價於首日盤中一度重挫逾8%,讓Uber大股東軟銀集團也受影響,其股價在10日下跌5.4%,並在今(13)日收跌3.25%,股價連兩交易日下跌,讓軟銀市值蒸發90億美元(約新台幣2799億元)。圖為軟銀集團執行長孫正義。(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叫車業者Uber籌備IPO已久,於上週10日終於上市卻遭逢美中貿易衝突升溫,股價於首日盤中一度重挫逾8%,讓Uber大股東軟銀集團也受影響,其股價在10日下跌5.4%,並在今(13)日收跌3.25%,股價連兩交易日下跌,讓軟銀市值蒸發90億美元(約新台幣2799億元)。

《彭博》今報導,雖然軟銀上週4的業績報告指出,該集團因投資Uber而獲益38億美元,且執行長孫正義預期,於週5(10日)上市的Uber將為集團帶來更高的回報,但Uber的IPO卻遭逢美中貿易衝突升溫,其上市首日股價一度大跌超過8%,收跌7.62%至41.57美元,市值低於預期,不到700億美元(約2.17兆元台幣)。

軟銀集團的股價也受Uber IPO表現不佳和貿易戰拖累,其股價在上週5下跌5.4%,並於今日收跌3.25%,市值在連兩交易日約徵發90億美元。軟銀集團則透過其願景基金(Vision Fund),在2017年投資Uber超過70億美元。

而在軟銀集團公布業績前,該集團股價今年已上漲近60%,但其過去兩個交易日的下滑表明,無論孫正義的投資組合有好消息或壞消息,軟銀股價都很容易受影響。

Iwai Cosmo證券公司分析師Tomoaki Kawasaki指出,Uber的IPO不如預期,是部分投資者拋售的原因,但現在判斷軟銀股價對Uber的股價走勢有多敏感還太早,且即使軟銀集團和Uber的股價有所下跌,也不會對軟銀願景基金的利潤產生直接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