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嗆聲樂天?軟銀CEO:AI領域 只有「一流」企業能存活

2019/03/26 16:37

軟銀執行長孫正義稱,AI領域只有一流企業得以存活。(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越來越多新創企業志在科技領域,競爭也越發激烈,投資銀行軟銀創辦人兼執行長孫正義表示,在人工智慧的時代裡,相關產業中只有「第一流」的企業,得以存活下來,並狠甩對手,不過孫正義的言論,似有向樂天執行長三木谷浩史「嗆聲」的味道。

日本《日經新聞》報導,孫正義25日在美國智庫「米爾肯研究院」(Milken Institute)於日本東京舉辦的論壇中發表演說,稱一些投資人往往很自豪地宣稱「以非常好的價格,買入第2名企業的大量股份」,但孫正義表示:「我覺得這很靠運氣,有時他們確實能夠成功,但也許在這領域中,第2名的企業成功機率是非常低的。」

孫正義表示,相較於傳統仰賴實體店面的產業,科技業能夠在彈指之間連結全世界,因此消費者會傾向於選擇第1的企業,孫正義強調:「我投資的企業市佔率高達90%,如果叫車服務產業持續發展,我們就能成為贏家,就這麼簡單。」

Uber與Lyft的競爭,背後也是軟銀及樂天的競爭。(路透)

不過據科技新聞網《Recode》的數據顯示,2015年Uber,也就是軟銀大舉投資的對象,在2015年時美國市佔率確實達到90%以上,不過隨著市佔率第2的叫車平台Lyft的進逼,Uber的市佔率不斷滑落,目前約為70%左右,而Lyft則正努力往30%的市佔率邁進。

Uber及Lyft除了是業務上的競爭對手外,背後最大的股東,軟銀及樂天在日本更是出了名的競爭激烈,Lyft搶先在本月底公開上市,以及Uber收購杜拜的競爭對手,樂天一直有在投資的Careem,背後都有2集團互相叫陣的味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