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摩:貿易對話成新常態

2019/05/13 14:55

摩根大通(JP Morgan)亞洲股票研究主管James Sullivan指出,貿易對話已成為新常態,且中國崛起狀況已逐漸改變,各國和各經濟體將做出調整,面對未來更多元的世界。圖左為中國貿易代表劉鶴,中、右為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和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在上週將中國2千億商品關稅稅率,正式調漲至25%,且有消息傳出,若雙方未在3到4週內達成協議,美恐對剩餘3千多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25%關稅,顯示貿易戰有升級可能,摩根大通(JP Morgan)指出,貿易摩擦產生的對話已成為新常態,且中國崛起狀況已逐漸改變,各國和各經濟體將做出調整,面對未來更多元的世界。

《CNBC》今(13)報導,對於美中貿易戰對全球市場造成的改變,摩根大通亞洲股票研究主管James Sullivan指出,美中貿易衝突將繼續維持,且在世界各國未來10年的關係中,貿易仍然會是熱門問題。Sullivan表示,在中國於國際上取得更多權力後,投資者應該預期,外來將會有更多貿易衝突。

Sullivan表示,世界正開始往多元化方向發展,而當前貿易摩擦產生的對話「並非臨時和突發的,做為投資者,我們必須認識到,貿易對話就是新的常態」。

Sullivan稱,貿易對話現在是全球市場的現狀一部分,且可能將維持約10到20年,同時各國和各經濟體將調整其在世界上的地位,從中國崛起的狀態下,走向更多元的環境。

美中第11輪貿易談判於美東時間10號結束,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表示,目前美中沒有進一步貿易談判的計畫;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聲明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已下令,對基本上所有從中國進口產品徵收關稅,價值約為3000億美元,預計13日將公布詳細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