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南銀爆發A錢盜領 立委怒轟:金管會都在睡嗎?

2019/05/09 10:26

針對華南銀爆發盜領案,立委賴士葆今天質疑,金管會裁罰太低,讓銀行不怕罰(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華南銀某女襄理挪用盜領客戶帳戶上億元,時間長達10多年;對此,立委賴士葆今天向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質詢表示,為何銀行盜領案件層出不窮,金管會是怎麼監督、都在睏(睡)嗎?顧立雄回應,日前已經頒佈1套內稽內控制度,要求銀行嚴格落實與執行。

國內銀行再度爆發A錢盜領案!華南銀某分行張姓女襄理盜領客戶存款近億元,台北地檢署昨天傳喚張女及其親友,依業務侵占、銀行法特別背信等罪,諭令張秀米500萬元交保。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日前已經頒布一套內稽內控制度,並發函要求各銀行必須防範理專盜領事件(記者王孟倫攝)

顧立雄今天出席立院財委會備詢。華南銀盜領案成為立委關注焦點,賴士葆向顧立雄質詢指出,國內銀行的挪用盜領案不斷發生,因為大家為了拚業績,總行就張一隻眼、閉一眼,導致內稽內控嚴重失靈。

「銀行敢這樣幹,就是因為金管會罰太輕了!」賴士葆指出,像這類案子,金管會不能只是罰幾百萬,你們就以盜領多少錢、然後重罰總行十倍,這樣它們才會怕,看銀行以後還會不會有這種事情。

顧立雄強調,金管會非常重視這一塊問題,有關行員或理專盜領事件,也從制度面上去改革,最近已經頒發1整套內稽內控制度,通函要求所有銀行必須落實。例如:嚴格要求,客戶不得將印章等交給銀行理專保管等。

不過,賴士葆認為,銀行理專挪用盜用客戶款項,制度其實不是重點,關鍵在於落實,因為你們才罰太輕,重罰才會有效果。

顧立雄強調,其實,每個盜領案件的產生原因各有不同,立法院日前也已經修法,大幅提高銀行罰鍰,金管會將要求銀行嚴格落實內稽內控,若無法遵守,就會依情節予以開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