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美貿易戰引發台商回流 台新金:將爭取業務機會

2019/05/07 15:49

台新金總經理林維俊表示,持續密切關注中美貿易戰可能對股、匯市的影響,以及對客戶業務可能受到之衝擊(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新金控今天舉辦法人說明會,會中公佈今年第1季業績及獲利表現;台新金強調,正密切關注中美貿易戰可能對股、匯市的影響,及對客戶業務可能受到之衝擊,此外,對於中美貿易戰所引發的「台商回流效應」,台新金控旗下各子公司也會積極爭取業務機會,為相關台商提供優質的服務。

 台新金這場法說會由總經理林維俊、財務長賴昭吟、投資長簡展穎,及子公司台新銀行總經理尚瑞強、法人金融事業總處執行長林淑真5人共同主持。

 根據台新金提供資料顯示,第1季稅後淨利44億元,年成長15.7%,每股稅後盈餘0.37元,也較去年同期成長12.1%;在營收表現方面,第1季受惠全球金融市場,使得投資交易收入年成長高達61.4%。

 對此,林維俊表示,台新金今年首季各項業務表現穩健,核心子公司台新銀行在放款、存款、財富管理、信用卡等主要業務穩定成長,其中總放款餘額較去年同期成長5%,總存款餘額則成長9.0%。

 在資產品質方面,林維俊指出,今年第1季末台新金與台新銀之資本適足率分別為119.7%及14.7%;其中,子公司台新銀的「逾放比」及「覆蓋率」分別為0.16%及821.5%,授信資產品質亦維持良好。

 由於近日中美貿易戰有復燃跡象,林維俊直言,「不樂見2個全球主要的經濟體持續爭議」,他分析,若中美2國未能達成協議,將對全球經濟造成傷害,對於事件的發展,台新金將密切關注及「嚴謹風控、做好因應」。

 林維俊強調,對於因為中美貿易戰所引發的台商回流效應,台新金旗下各子公司也會積極爭取業務機會,替相關台商提供優質的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