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商回流2500億年度目標 下週提前達陣

2019/05/04 06:00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表示,台商回台投資才四個月,已破兩千億元,超乎預期,希望把台灣的實力「台灣製造」展現國際。(記者翁聿煌攝)

昨再增7家、341億投資

〔記者林菁樺、翁聿煌/台北報導〕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昨召開第十五次會議,通過七家廠商共投資三四一億元。「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啟動僅四個月,已有四十七家廠商回台,總投資金額二三九八億元,可創造二.三萬個就業機會。經濟部官員表示,下週即可提前達到年度目標二五○○億元。

新鉅科技砸161億 落腳中科蓋總部 創造1450個就業機會

經濟部官員指出,昨日通過新鉅科技、界霖科技、三家被動元件廠、塑膠射出成型大廠、特殊化學材料大廠共計七家。其中,主打精密光學鏡頭的新鉅科技投資一六一億元最多,預計在中科后里園區興建營運總部與高階鏡頭生產基地,將帶來一四五○個就業機會。

封裝導線架大廠界霖科技則深耕車用和功率整合模組產品,投資十.二億元在楠梓加工出口區增建廠房、購置沖壓設備,預估增加一○五個就業機會;三家被動元件大廠也投資一○六億元,預計在桃園、高雄等地擴增產線,可望帶來二七○個職缺。

「還有多件百億大案」

經濟部統計,目前台商回台投資主要集中於電子資訊產業,其次為金屬機電業。不過,中部傳統產業也積極響應,昨通過一家塑膠射出成型大廠將投資逾五十億元,另一家特殊化學材料大廠將投資八億元,增設高附加價值產線,用於節能環保材料開發應用。

近來美中貿易戰有緩和趨勢,官員表示,此時更要「打鐵趁熱」,目前是台商回台投資熱度最高的時候,後續還有三十至四十家廠商已遞件申請,主要仍集中於電子、半導體產業,還有不少單一廠商有高達百億元的投資。

此外,總統二日在臉書發文說,希望把「台商製造變台灣製造」,要離開低毛利的代工形式,是否是在砲轟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表示,拚經濟要全民和政府共同努力,目前經濟一直往好的方向走,失業率是十八年新低,台商拚經濟也有很多亮麗成果,台商回台投資才四個月,已破兩千億元,超乎預期,希望把台灣的實力「台灣製造」展現國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