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談判不會更差!卓永財:機械、工具機第三季落底

2019/05/06 18:29

上銀(2049)今召開法說,董事長卓永財表示,美中貿易談判結果不會更壞,預期機械、工具機產業第三季落底回升。(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傳動元件大廠上銀(2049)今(6日)召開法說,董事長卓永財表示,不管美中貿易談判結果為何,「都不會更差」,產業景氣約在第二季落底,目前已有工具機業者休無薪休假,不過他認為到第三季後,機械、工具機產業就會逐漸回升好轉。

卓永財指出,美中貿易戰影響業者布局,但外移至東南亞最快也要一年,他分析,人員與機具均需補充,尤其設備難以移出中國,東南亞新設廠房就要添購新的工具機,預期今年下半年會比上半年、明年又比今年好。

他提到,越南會是接手中國的重要地位,除了均為APEC會員國外,儒家文化也相近。卓永財還透露,近期就有越南客戶一次下單10台工業機器人,他認為,越南最熱的時間點不是現在,會從今年第四季到明年開始發酵。此外,卓永財也非常看好印度市場,將出現年産能8000至1萬台的工具機大廠,「印度工具機持續成長,可以肯定會是未來很重要機會。」

卓永財強調,每個產業特性不一,但基本上都朝轉型升級邁進。他表示,上銀的設備、製程都在改變,今年也陸續新廠建設,已向經濟部遞件申請台商回台60億元投資案,預計用於興建嘉義大埔美二期、台中工業區舊廠擴建。

有關產品比重,卓永財說,滾珠螺桿、線性滑軌不斷增加,但佔比不會增加太多,主要是產品組合有逐年變化。他以上銀為例,過去半年中國市場受到美中貿易波及,也牽連到台灣,所幸上銀在歐美多有布局,否則中國這波陣痛期會影響很大。

上銀也公布4月合併營收為19.57億元、年減20.51%,卓永財預期下個月應可回到20億元大關,包括中國接單狀況提升、產品組合結構也改變等是推升營收向上原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