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洲大城4月房價僅它上漲 整體房市將跌到明年

2019/05/02 18:44

澳洲房市去年開始下滑,據CoreLogic最新數據,今年4月份,澳洲全國住宅價格下滑0.5%,年跌7.2%,主要城市中僅坎培拉出現上漲,CoreLogic並預測,今年內澳洲房價不會止跌,但約在明年中期觸底。圖為墨爾本夜景。(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房市去年開始下滑,據CoreLogic最新數據,今年4月份,澳洲全國住宅價格下滑0.5%,年跌7.2%,主要城市中僅坎培拉出現上漲,CoreLogic並預測,今年內澳洲房價不會止跌,但約在明年中期觸底。

綜合外電報導,據CoreLogic於4月30日發布的數據,澳洲全國住宅價格於今年4月下滑0.5%,年跌7.2%,且將2017年9月澳洲全國房價達到高峰後的跌幅,提高至7.9%。

雪梨和墨爾本的房價則分別在4月份下跌0.7%和0.6%,年跌10.9%和10%,而除了坎培拉上漲0.4%外,所有澳洲主要城市的房價都有所下跌。

CoreLogic澳洲研究負責人Cameron Kusher表示,雖然研究顯示,澳洲房價在全國範圍內仍在下降,但下降速度已連續第4個月放緩,然而,雖然此消息令人鼓舞,但澳洲更多地區正在出現房價衰退。Kusher指出,CoreLogic預測澳洲房價在今年內不會止跌,但將在明年中期觸底,並在之後緩慢反彈。

目前市場預計,澳洲央行「澳洲儲備銀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將在下週宣布降息的機率以提高至50%,CoreLogic亞太研究負責人Tim Lawless認為,降低利率的前景,可能有助於改善住房市場活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