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錢出不了中國!中國人難買房 澳洲房價恐續滑

2019/03/08 11:53

澳洲房價恐再下滑。圖為車士活郊區一幢遭流標、拍賣的房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國經濟成長後,在世界各地大幅投資,澳洲因其留學、移民吸引力,中國人大舉置產,推升房市飆漲,如雪梨房價在2012至2017年間狂漲75%。不過《彭博》報導指出,隨著中國維護國內市場、限制資金外流,及澳洲採取保護措施,澳洲房價下滑趨勢漸增,在中國買家眾多的地區房價可能再跌4分之1。

在貿易戰重擊中國經濟後,北京實施資本管制,遏止企業、個人資金向海外流出;國內的借貸潮也受到控制,讓快節奏的金融市場冷卻並穩定。與此同時,雪梨、墨爾本高房價引起反彈聲浪,澳洲當局開始收緊外國投資規定,澳洲銀行業也因為客戶炒房疑慮,放貸意願下降。

《彭博》訪問到當地房地產經紀人黃亞當(Adam Wong),他的銷售區在雪梨北邊的車士活(Chatswood),該區中國居民密集。他估計,車士活房屋有90%買家是中國人,但銷量自高峰以來已減少一半,雪梨房價也自高點下跌約13%,2大原因便是中國經濟放緩、難以獲得資金。若中國買家持續萎縮,他認為車士活房價可能再跌4分之1。

澳洲央行行長羅威(Philip Lowe)週三談到澳洲房價下跌時,特別指出外國資金撤離已經開始影響消費和經濟成長,央行正在密切注意房市。「非居住用途的房屋需求多寡與外國需求增減相符,連帶影響國內需求。」

不過黃亞當表示,對中國人來說澳洲仍是移民的前3選項,房屋吸引力還是很大。「重點只是在中國還有沒有錢,以及要買的話要如何把錢拿出中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