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外長:中美貿易談判 取得許多積極進展

2019/05/01 10:10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長姆努勤(Steven Mnuchin)與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週二(30日)起在北京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為首的中方官員進行新1輪貿易談判,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表示,中美雙方近幾個月來舉行多輪高級別磋商,取得許多積極進展,希望雙方努力達成互利雙贏協議。

《路透》報導,最新1輪中美貿易談判開始之際,王毅30日在北京會見來訪的美國前國會議員代表團時表示,近幾個月來,中美雙方經貿團隊舉行了多輪高級別磋商,取得許多積極進展,希望雙方本著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則,共同努力,排除干擾,達成互利雙贏的協議。王毅強調,中美利益深度交融,市場優勢互補,2國經貿合作本質上是「互利雙贏」。

美國前國會議員代表團則表示,希望美中經貿磋商取得成功,達成互利雙贏的協議,美中雙方在一些問題上存在誤解和分歧,希望雙方通過對話和溝通增進相互了解,擴大合作。

美國白宮幕僚長馬爾瓦尼(Mick Mulvaney)30日出席美國米爾肯研究所全球會議時表示,美中貿易戰可能在未來2週以某種方式結束,但強調協議若不夠好,美國仍不會買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