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谷歌母公司Q1財報遜色 市值蒸發1.8兆

2019/04/30 09:24

Alphabet第1季財報顯示不如預期,盤後股價一度跌破7%。(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綜合外媒報導,Google母公司Alphabet週一公佈財報,數據顯示低於市場預期,消息釋出使盤後股價一度跌破7%,市值蒸發超過600億美元(約新台幣1.86兆)。

根據財報顯示,AlphabetQ1營收為363.4億美元,不如預期的373.3億美元,營收成長率自去年同期的28%降至17%,創3年來新低;每股營利為9.5美元,低於分析師預期的10.1美元;另外廣告營收成長率亦從去年同期的24%下滑至15%。

而谷歌產品的付費點擊次數年增39%,對比去年第4季(增加66%)和第3季(增加62%)的成績遜色許多,顯示谷歌網站缺乏足夠的流量成長,來彌補廣告營收的下滑。對此Alphabet財務長Ruth Porat表示,主要是因為YouTube佔據了大部分點擊次數,導致谷歌這些減速。

另外今年3月,歐盟以公司廣告合約不公平為由起訴谷歌,對其開出17億美元(約新台幣529億元)的罰款,為2年來歐盟對谷歌的第3次罰款處罰,對Alphabet的Q1營利造成嚴重打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