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權值電子股走弱 台股呈「短弱長多」走勢

2019/04/29 14:27

權值電子股走弱,台股呈「短弱長多」走勢(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受到權值電子股走弱的拖累,台股今日開高走低,盤中最低跌至10905.78點,所幸由金融、傳產類股支撐,法人指出,雖然大盤長線偏多,但短線不排除仍有漲多回檔的壓力。

 權值電子股台積電 (2330)、大立光 (3008) 今天震盪下跌,大立光盤中最低來到4590元,跌幅超過2%,再加上矽晶圓、被動元件股也重挫,拖累大盤開平走低。

 權值電子股中,僅有鴻海(2317)勉力撐盤,近日將陸續舉行法說會、擁有配息題材的金融族群,今日漲勢強勁,台企銀盤中大漲逾3%,中信金、玉山金、台中銀上漲逾 2%,兆豐金、第一金也有1%的漲幅。此外,傳產族群也扮演撐盤角色。

 法人指出,台股明日將收月線,目前預估月線仍可收紅,月KD仍有機會轉強,由於週KD已在上週轉弱,因此大盤呈現「短弱、中弱、長多」、月線偏多的走勢,預期在短線走弱的趨勢下,不排除近期大盤面臨漲多回檔的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