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制裁伊朗豁免期將結束 推升國際油價震盪走揚

2019/04/27 11:26

美國制裁伊朗豁免期將結束,推升國際油價震盪走揚。(元大投信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美國制裁伊朗豁免8國可進口伊朗原油的豁免期將於5月2日到期,美國5月3日起將要求各國不得進口伊朗原油,否則將受到美國制裁的政策影響,油價持續走揚。西德州輕原油近月期貨近一週(4月18-25日)上漲1.78%,收盤價為每桶65.21元,布蘭特原油近月期貨上漲3.31%,收盤價為每桶74.35美元。

美國能源情報署(EIA)公佈截至4月19日為止的一週,美國原油日產增加10萬桶至1220萬桶,原油庫存增加547.9萬桶。美國原油期貨交割地點的庫欣原油庫存增加46.3萬桶,煉油廠產能利用率回升至90.1%,無鉛汽油庫存減少212.9萬桶,餾分油庫存減少66.2萬桶,美國整體原油日需求量增加55.5萬桶至2044.8萬桶。

元大投信表示,美國希望沙烏地阿拉伯等產油國能增產來補足伊朗受制裁後的供給缺口來穩定國際油價,而目前伊朗的原油日出口量仍高於100萬桶,但沙烏地阿拉伯表示不會立即增產,會視伊朗受制裁後的供給量減少的程度再決定是否增產,而OPEC本身減產協議將在6月底到期,因此需特別留意OPEC 6/25~6/26會議結論。

元大投信指出,美國近期原油庫存出現增加,但煉油廠陸續完成歲修,產能利用率逐步回升至90%以上,應可逐步去化原油庫存,但仍需關注美國的輸油管線完工進度,估計完工啟用後,運輸量將可逐步提升200-300萬桶的水準,可能帶動美國日產能及出口量提升,預期將對下半年的油價造成一定程度的壓力。建議短線操作上可以以月線為多空分水嶺,操作上仍宜善設停損停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