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伊朗原油出口量下滑 國際油價持續震盪走揚

2019/04/20 09:58

伊朗原油出口量下滑 ,國際油價持續震盪走揚。(元大投信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市場傳出伊朗原油出口量持續下滑,同時美國原油庫存及新增鑽油平台開工數同步下滑,推升國際油價持續震盪走揚。西德州輕原油近月期貨近一週(4月11-18日)上漲0.66%,收盤價為每桶64美元;布蘭特原油近月期貨上漲1.61%,收盤價為每桶71.97美元。

美國能源情報署(EIA)公佈截至4月12日為止的一週,美國原油日產能減少10萬桶至1210萬桶,原油庫存減少139.6萬桶。美國原油期貨交割地點的庫欣原油庫存減少154.3萬桶,煉油廠產能利用率回升至87.7%,無鉛汽油庫存減少117.4萬桶,餾分油庫存減少36.2萬桶,美國整體原油日需求量減少42.3萬桶至1989.3萬桶。

元大S&P原油ETF研究團隊表示,近期需留意伊朗及委內瑞拉日產能是否持續下滑,近期俄羅斯財長表示將考慮與OPEC增產來與美國爭奪全球原油市場份額,因此OPEC6月25日至6月26日會議結論預期將主導下半年國際原油走勢。

在籌碼面方面,元大投信指出,美國商品交易委員會(CFTC)統計西德州輕原油期貨管理資金淨多單水位,已自10萬口以下的低水位持續回升至27.6萬口的水位,需開始留意籌碼面的變化,短線操作上可以月線為多空分水嶺,操作上仍宜善設停損停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