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雜學校攜手台大創創 首創國內教育科技加速器

2019/04/24 19:57

蘇仰志(左四)引述「全球教育科技報告」,指2025年全球教育科技獨角獸將超過200家,「屆時希望台灣也能有10隻獨角獸。」(記者吳佳穎攝)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國內教育創新會展品牌ZA Share雜學校今(24)日宣布,將與台大創創結盟,透過雙方深度結盟的加速器,協助教育科技領域的新創加速,並規模化打入國際市場;雜學校創辦人蘇仰志表示,未來將透過與台大創創合作,預計半年內扶植5家教育科技新創,3年內則扶植超過30家,並引述「全球教育科技報告」,指2025年全球教育科技獨角獸將超過200家,「屆時希望台灣也能有10隻獨角獸。」

根據「全球教育科技報告」,目前全球教育支出預計以每年8%的速度成長,遠高於全球GDP年增率4%,到2020年將達8兆美元(約新台幣240兆),其中教育科技支出則以每年17%的速度成長,到2020年,預估將超過2.5兆美元(約新台幣75兆)。

若以區域觀察,亞太地區增速最快,2020年將佔全球教育科技市場54%,雜學校成立5年來,曾與1318家教育科技新創合作,且目前國內教育科技新創有明顯增加的趨勢,蘇仰志認為,「台灣在教育創新發展上有很大的能量,且有機會成為亞洲地區的核心。」

與會的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則表示,未來在AI時代,數據將是AI發展的關鍵,台灣如果持續使用國外的教育平台,沒有發展出屬於自己的教育平台,「屆時教育數據都在別人手上,我們將無法掌握自己的教育未來。」並呼籲國內大學應該更積極投入、採用教育科技等相關服務。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則在致詞時表示,新創是國發會應該扶持、協助的,「很高興能看到教育與新創結合」,陳美伶並舉過去在台南服務時,當時台南市教育局喊出「教育幫孩子裝上飛翔的翅膀」口號,如今教育新創出現,有助於持續推開傳統教育框架;且站在政府角度,國發會應協助排除新創發展障礙,陳美伶也難得開起玩笑說:「客氣為吃虧之本」,要在座新創團隊不用客氣,有任何需求儘管提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