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創業? 業界:加入新創團隊是最好起手式

台大創創中心今天在台大綜合體育館舉辦新創實習媒合活動,66家新創企業至現場設攤。(台大創創中心提供)

台大創創中心今天在台大綜合體育館舉辦新創實習媒合活動,66家新創企業至現場設攤。(台大創創中心提供)

2016/05/07 19:34

〔記者李盈蒨/台北報導〕年輕人創業氛圍日盛,台大創創中心今天在台大綜合體育館舉辦新創實習媒合活動,66個新創企業釋出250個工作與實習機會,許多新創團隊異口同聲地表示,如果對創業有興趣,加入新創團隊是最好的「起手式」,不建議學生一畢業就創業。

為了鼓勵學生加入新創事業,近身觀察並體驗新創公司的獨特文化,台大創創中心選在暑假前舉辦新創人才媒合活動,現場吸引66家企業來設攤,其中不乏成立1、2年的公司,也有部分在年輕族群中稍具知名度的新創企業,像是群眾募資平台flyingV、社企流、IOH開放個人經驗平台、均一教育平台等,獲得年輕學子高度詢問。

由誠致教育基金會創辦的均一教育平台,今年第一次來台大徵才。執行長呂冠緯表示,創業跟「就業」不同,當一個人出來創業時,表示他不是要「把事情做好」,而是要「做對的事情」,創業過程對於提升個人視野有很大的幫助,光是思考「什麼東西值得創業」這個問題就需要高度思維,選定創業的方向後接著要想「怎麼做」,而且是「先求有再求好」。

他建議,如果對創業有興趣,最好的起手式是加入新創團隊,不僅可以在創辦人身邊近身學習,觀察其思維以及如何做決定,也不用扛起第一線的責任,團隊現在有超過16個夥伴,全都是對創業有興趣的人。

社企流執行長林以涵也說,創業需要資本、人脈,若學生想創意最好先從實習開始,以她個人經驗為例,她研究所念社會企業相關,畢業後在美國社企顧問公司上班,共三年時間,透過修課、實習、工作,累積到一定的知識、方法,也存夠錢後才正式創業,不是一畢業就創業。

甫於去年成立的「土女時代」,針對愛好異國文化的女性,介紹土耳其資訊並販售商品。創辦人范瑄說,大學念政治大學土耳其系,因為很喜歡土耳其,從大學時代就跟好友以非營利方式經營粉絲專頁,介紹土耳其資訊,她認為,創業是很辛苦的過程,創業者必須很清楚自己要什麼,如果沒有中心思想很難繼續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