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商會轉強硬 擔憂美對中國施壓不夠力

2019/04/17 17:34

美中貿易協議,讓美國商會擔憂美國施壓中國不夠力。(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國政府聲稱,美中貿易談判即將進入最後階段,美中貿易協議可能有望,雖然這對全球貿易而言可能是好消息,不過代表在中國美國企業的遊說團體「中國美國商會」(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China)卻對此表示擔憂,認為美國恐因此對中國施壓不夠力,使中國結構性改革不徹底。

據日本《日經新聞》報導,中國美國商會在年度報告中表示,美國商會呼籲,美國要能施壓讓中國履行協議承諾,提供外企更好的進入機會及當地待遇。美國商會主席夏尊恩(Timothy Stratford)在報告中寫道,如果美中2國之間要維持「健康、公平及互益」的經濟關係,必須要根本地解決中國現在的問題。

對比夏尊恩於2月時還曾表示,調查顯示美國6成企業認為中國解決智慧財產權問題有進步,不過現在報導指出,現在中國美國商會一改過去擔心遭報復的小心言論,直接表達了美中貿易協議可能僅處理貿易逆差的擔憂,在報告中開宗明義就表示,中國美國商會已不會是美中雙方紛爭的「積極依靠」,還細數了中國進入市場障礙、保護主義、管理不透明、偏見性執法等不公行為。

對於中國最近出檯的境外投資保障法規,及放棄強迫技轉等承諾,夏尊恩指出,目前中國法律在「條文層面」及「執行層面」仍有「很大的鴻溝」,「先前幾次雙邊談話及其他對話機制,均無法解決需要處理的問題。」,也擔憂音量已快速轉小的「中國製造2025」仍在悄悄進行。

最終中國美國商會呼籲美國政府「追求互惠」,也就是中企在美國所得到的權益,美企也應該要在中國得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