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經區使台淪「洗白加工島」經長:恐讓歐美誤會「洗一下」就過去

2019/04/15 11:29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國民黨推動自經區為高雄成為中「經濟租界」開啟大門,外界也憂心台恐在貿易戰下淪中國貨的「洗白加工島」。對此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在美中貿易戰背景下,美國對於產地證明有比較嚴謹的看法,可能要密切注意,最後終歸是要進入美國等出口市場,「不能讓(歐美)誤會來這裡洗一下就過去。」

國民黨今安排「自由貿易經濟特區特別條例」公聽會,將馬政府自經區「還魂」,外界認為是高雄的「經濟租界」條款,若通過後,外界也憂心台恐在美中貿易戰下淪為中國貨的「洗白加工島」。

沈榮津今表示,在美中貿易戰背景下,美國對於產地證明有其比較嚴謹的看法,現在美國政府對產地證明有1套認定機制,台灣必須密切注意。因為台灣產品最後總歸必須進入美國市場,在美中貿易摩擦後,對產地證明隨時要注意美國的態度。

沈榮津也說,台灣產品必須注重產地證明,因為要進入歐美市場,不能讓他們誤會說「來這裡洗一下就要過去」。雖然目前台灣產地證明規定已經有6項嚴格標準,但仍要注意出口國家的規則。

而對外界質疑國民黨提自經區條例是「韓國瑜條款」,沈榮津也說條例牽涉到上位政策與各部會,最終還是要尊重國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