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委國石油產量持續縮減 全球油市恐供不應求

2019/04/11 16:00

委國石油產量持續縮減,OPEC 3月份月報也顯示油產量創4年新低。(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公佈月報,顯示由於委內瑞拉石油產量持續銳減,不僅可能影響全球油市的供應量,同時也有可能左右OPEC是否繼續減產政策。

根據OPEC月報,委內瑞拉3月份受到美國制裁以及全國大停電影響,石油產量下降至每日96萬桶,較2月份時的日產量再少了約50萬桶。而受到委內瑞拉減產影響,OPEC月報顯示3月份的全球石油產量,已經降至4年來新低。

對此《路透》報導指出,石油產量持續下降,可能會讓OPEC停止減產。OPEC成員國和俄羅斯等產油大國於今年1/1開始減產,減少產量為每日120萬桶,參與協議的產油國預計今年6月份召開會議,決議是否延續減產協議。不過隨著委內瑞拉和伊朗的狀況惡化,俄羅斯已經表態,希望6月會議時可以取消減產政策。

依照原先OPEC的觀察報告,由於全球經濟活動放緩,石油需求也跟著下滑,不過本月份OPEC的報告也預測,如果繼續著3月份的減少幅度,今年供需市場仍可能會輕微的供不應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