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角力加劇 美列37間中企、學校入「未經核實」危險名單

2019/04/11 13:12

美中角力加劇,美將37間中企、學校列入「未經核實」危險名單;圖為今年2月美中於華府的磋商場景。(法新社)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國聯邦政府公告,將37間中國企業和學校列入美企應謹慎對待的「未經核實」的危險名單,包含高端技術、航空及化學研究等領域,將於週四生效。

美國商務部負責出口管理的前助理部長沃爾夫(Kevin Wolf)表示,登上危險名單意味著美國供應商將謹慎對待這些機構,對其供貨時將無法再使用許可例外,「儘管這不是禁運,但因為麻煩,有時供應商會把它當作禁運,它的實際效果大於法律效果」。

路透報導指出,若機構拒絕回答關於如何使用美國商品的問題,美國商務部將會把這些實體列入「未經核實」危險名單。

上榜的企業含蓋精密光學、電子、機床和航空領域公司,其中日本汽車零部件製造商的中國子公司「愛信(南通)汽車技術中心有限公司」也在名單中,而獲得高端螢幕技術專利的「北京八億時空液晶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也被列入危險名單。

中國被列入危險名單的學校包括:中國人民大學、上海同濟大學、廣東工業大學、長春應用化學研究所,以及位於西安的兩間學校;長春應用化學研究所專門從事物理和化學研究,以促進國防和經濟發展為目的養研究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