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又老又窮? 謝金河讚日本古城具獨特魅力

2019/04/10 14:43

謝金河指出松江市物價較台北便宜。(圖擷自謝金河臉書)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又老又窮」是去年高雄市長選舉時的熱議話題,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近日前往日本,特別前往臨日本海的山陰島耕縣一遊,他昨日在臉書上以「感受日本又老又窮的島根風貌」為題表示,雖然山陰城市人口外流嚴重,但古城有著它獨特的魅力,而且他還發現,山陰的松江市物價比台北便宜不少。

謝金河表示,他走出飯店,特別去考察人口大約20萬左右的松江市,市區人流並不多,物價也較台北便宜。謝金河說:「像1盒大草莓358日圓,1根大蘿蔔178日圓,1顆大白菜148日圓,印象最深刻的是鷄蛋1大盒168日圓⋯⋯跟台北相比,似乎更便宜。」

謝金河說,松江城建於1611年,原來為了軍事需要,挖了很多水路,如今這些水路都變成觀光旅遊路線,蒼松老樹加傳統建築映照著湖海半島的老城,「這個感覺又老又窮的古城依然很有味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