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裕隆大動作減資 謝金河讚:踏出重要的一步

2019/03/29 10:21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於臉書表示,裕隆集團的減資行為,是「踏出重要的一步」。(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裕隆集團(2201)近來減資動作不斷,繼旗下嘉裕(1417)減資5成,中華汽車(2204)也決定減資6成。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於臉書稱讚,裕隆此舉是「踏出重要的一步」,他表示:「對龐大的裕隆集團來說,先收斂重組,再跨出下一步,是好的開始!至少是對股東負責任。」

謝金河表示,嘉裕分2階段減資,先減去帳上累積虧損10.9億元,減資比率28.6969%,使每股浄值回到面額以上,再進行現金減資,每股退還股東2.9877元,減資後的資本額將從37.99億減為18.99,這是嘉裕自創辦人楊炳連時代以來,10幾年最大的改變。

而中華汽車減資60%,股本將由138.41億減為55.36億元,股東現金每股退回6元,再加上每股1.7元現金股利,一股可拿回7.7元,其中6元不必繳稅,減資後,中華汽車EPS可能提升到6元以上,市場正面解讀此訊息,於是昨(28日)超過25萬張買盤,搶進中華汽車的股票。

謝金河指出,在嚴凱泰時代裕隆很少出現這麼大的動作,他表示減資是保守收斂的動作,這2回減資,先把龐大股本縮減下來,給股東1個交代,接著進行業務的整頓。至於納智捷汽車的虧損問題,才是裕隆接下來要面對的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