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業界施壓 要求中國取消對進口玉米酒槽加徵關稅

2019/04/09 21:17

根據中國酒業協會對會員公司發布的1份文件,中國商務部準備對美國進口玉米酒槽(DDGS)加徵的反傾銷稅進行評估。目前不清楚評估結果為何。(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中國酒業協會對會員公司發布的1份文件,中國商務部準備對美國進口玉米酒槽(DDGS)加徵的反傾銷稅進行評估。玉米酒槽是動物飼料的成分。

路透所看到的這份文件,發布時間是4月8日。文件指出,美國穀物協會已要求中國商務部終止對美國玉米酒槽加徵的反傾銷和反補貼關稅。目前並不清楚中國商務部的評估結果為何。

玉米酒槽是生產乙醇的副產品,並成為生物燃料製造商獲利主要來源。在中國2016年對美國進口的玉米酒槽加徵關稅以來,中國的進口量就大幅減少。

根據中國海關的數據,2016年中國進口300萬噸玉米酒槽,總值達6.84億美元,主要向美國進口。進口量比2015年大減55%。

美國穀物協會提出上述要求,正值美中貿易談判即將告一段落,雙方試圖簽署貿易協議,以結束長達1年的貿易戰。北京當局在談判期間承諾將向美國增購農產品。

中國在2017年1月將對美國玉米酒槽的反傾銷稅,由2016年9月初步實施時的33.8%,上調至42.2%至53.7%之間。反補貼稅則介於11.2%和12%之間。 

中國酒業協會在文件中要求會員公司在4月10日前,交出近年來銷售和生產玉米酒槽的相關訊息,並就取消關稅對國內產業和企業、當地農業、農民收入、減貧計畫的衝擊,尋求會員公司的意見,並將蒐集到的資料在本週內交給中國商務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