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歐「空戰」開打? 歐盟擬對美補貼波音展開反擊

2019/04/09 19:44

美國擬針對歐盟補貼空中巴士對美國造成不良影響,對歐盟多項產品加徵關稅,歐盟則有消息人士透露,歐盟擬對美國補貼波音進行回擊。圖為空巴A350-1000。(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擬針對歐盟補貼空中巴士,對歐盟多項產品加徵關稅,歐盟則有消息人士透露,歐盟擬對美國補貼波音進行回擊。

《路透》今(9)報導,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日前稱,擬針對歐盟補貼空巴進行報復,正籌劃對多項歐盟產品包括商用飛機、多種奶酪和酒、滑雪服、摩托車等加徵高額關稅。

歐盟執委會消息人士今對此回應,歐盟已開始準備就美國補貼波音公司進行報復,並要求世界貿易組織(WTO)確定歐盟對美國的報復權。該消息人士指出,美國誇大了對歐盟的報復程度,並稱報復進口商品的數量,只能由WTO的仲裁員決定。

目前,歐盟已遭美國課徵鋼、鋁關稅,美國總統川普也一再威脅要對歐洲進口車課徵關稅,而美國和歐盟對於波音、空巴的補貼糾紛,已在WTO中持續近15年,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稱,世貿組織多次發現,歐盟補貼空巴對美國造成不良影響,估計美國每年損失11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