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買了美國波音30年 傳廈門航空改進歐洲空巴

2018/10/23 22:09

有消息人士聲稱波音的一大重要客戶,廈門航空正轉向空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消息人士透露,因為中美貿易戰的緊張局勢,30多年來一直只營運美國波音公司飛機的廈門航空,正在跟歐洲的空中巴士洽談採購飛機。

《彭博》報導,廈門航空自1980年代開始營運以來,就一直使用美國波音公司的飛機,目前廈門航空擁有170架的波音飛機,並且在去年的航空展上繼續向波音訂購飛機,廈航並補充說在10年內,機隊將擴展到280架。波音營銷副總Randy Tinseth,也才在上週五(19日)於南韓濟州島舉辦的亞太航空公司協會會談中,稱廈門航空「是一個好客戶」。

但據消息人士表示,因為中美貿易戰的關係,關稅陰影籠罩波音公司,廈航早在5月時,就已經非正式地跟歐洲飛機製造公司空中巴士接觸,到了9月時,包括執行長Guillaume Faury在內等多名空巴高層造訪中國。據了解,中國急於在11月的一場進出口展覽會中,展示一系列的訂單,以彰顯中國的消費力,以及在全球所扮演的貿易角色。

中國已經成為未來10年航空市場成長最快的地區,若波音公司失去廈門航空市場,將造成重大打擊,因為廈航採購的波音737,空中巴士A320互為競爭對手,代表空巴可能會接收廈航的訂單。

這件事也凸顯了美國總統川普在遏制中國崛起時,所要承擔的風險,波音必須小心維持中國業務,被列入中國關稅清單。

不過,空中巴士發言人否認正在與廈門航空進行購機談判,而廈門航空發言人也表示廈航沒有與空巴購機的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