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慶富案報告完才離職 張雲鵬26日接華南金董座

2019/04/09 19:19

據了解,財政部官員現已同意,張雲鵬在26日就任華南金董事長。(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公股行庫人事異動引起各方討論,華南金董事長吳當傑卸任後,擬由高雄銀行董事長張雲鵬接任,但高雄市府8日卻表態現階段不放人。據了解,財政部官員現已同意,張雲鵬在26日上任。

高市府昨表示,由於高市議會已成立慶富案專案調查小組,本月25日將專案報告,需借重張雲鵬的金融專長協助市府及議會釐清,因此現階段不考慮張辭任高銀董事長,盼請中央諒察。

韓國瑜今天表示,高市副市長洪東煒今天和張雲鵬見面,會再次勸他一念之間,4月25日先好好報告慶富案始末再離職比較好,如果一定要在市議會專案報告前離職,會留下一個很不好的感覺,當然他會有自己想法,只是在市府立場必須規勸他。

據了解,財政部官員討論後,今天下午已確認讓張雲鵬在26日接任華南金董座。國庫署副署長顏春蘭則表示,張雲鵬任用問題,目前還在協調當中,由於吳當傑在4月8日解任,根據相關條文,將由副董事長代理,確切上任時間仍在協調當中,希望可以圓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