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EO推好料》賀鳴珩:台北大稻埕 台灣第一味米粉湯

2019/05/05 07:52

相關影音

阿伯米粉湯把豬心、豬大腸、豬舌、豬肺、松阪肉、豬皮及油豆腐放與米粉一起熬煮,油豆與米粉吸收了豬肉的精華。(記者歐祥義攝)

賀鳴珩:

(賀鳴珩為證券商公會理事長,元大證券副董事長)

要品嚐道地的台灣小吃,絕對不能漏了米粉湯,我推薦台北市大稻埕的「阿伯米粉湯」,是一個路邊攤,老闆很驕傲的在背後掛著一個「台灣第一味」,認那個招牌就沒錯啦。

阿伯米粉攤的老闆有個很怪招,所有米粉湯煮的東西,他都是用手去拿的,然後這些豬內臟及油豆腐這些食物久堵出來的油脂,他老闆的指甲塗得跟金色一樣。我是覺得假如以米粉湯來講,這家的米粉湯絕對值得一吃,而且它是用炭火來煮。

這裡還有一個更好吃的,在攤子旁邊,它是用一個大鍋煮鹹粥,我看那個鹹粥裡面有一包料,那包料不知道是什麼東西,而且它的鹹粥的裡面的這個佐味喔,實在是很不錯,根據老闆說,鹹粥的佐料,是用梨山高麗菜、蝦米、油葱來熬煮,完全是天然的食材。

你若沒吃過那家米粉湯真的要去吃,真的是台灣之寶。很多這種從外國來的,我都跟他講這兩家是台灣的寶貝。

阿伯米粉湯,老板自豪地在攤後掛「台灣第一味」。(記者歐祥義攝)

阿伯米粉湯在重慶北路巷子內。(記者歐祥義攝)

券商公理事長賀鳴珩是一位美食達人。(記者胡志愷攝)

阿伯米粉湯,清澈的湯頭卻有豐富的滋味,賀鳴珩盛讚是台灣的寶貝。(記者歐祥義攝)

賀鳴珩讚不絕口的鹹粥,不添加一滴人工調味料,全是天然食材的甜味。(記者歐祥義攝)

賀鳴珩讚不絕口的鹹粥,不添加一滴人工調味料,全是天然食材的甜味。(記者歐祥義攝)

(錄影、整理/記者胡志愷、劉彥辰 總策畫/記者歐祥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