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官媒:美中協商剩餘問題 都是「硬骨頭」

2019/04/05 18:15

中國官媒《新華網》時評稱,美中已在貿易協商關鍵問題上取得進展,而協議剩下的問題,「個個都是硬骨頭」。(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目前正進行第9輪貿易協商,美國總統川普會前透露,可能在4週內就能得知美中貿易協議結果,中國官媒《新華網》時評也稱,美中已在關鍵問題上取得進展,而協議剩下的問題,「個個都是硬骨頭」。

中國官媒《新華網》今(5)刊出「新華國際時評」表示,美中目前正進行第9輪貿易協商,美國總統川普現正在華盛頓會見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而目前美中的協議文本,已在關鍵問題上取得進展。

時評指出,隨著協商進行到第9輪,面臨的困難也越來越多,而剩下的問題「個個都是硬骨頭」,協商可能不會短期內快速結束,應有充足準備面對其複雜性和艱鉅性。

時評稱,美中雙方應適應新現實,繼續推進務實合作,而中國不會停滯改革的腳步,「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

川普則在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會談前表示,美中對於一些棘手問題尚有分歧,若達成協議,他將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會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