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俄門安全下莊 專家:川普可能對中國更強硬

2019/03/26 12:55

美國總統川普可能會加強談判力度,但也會放慢談判步調。(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及其競選團隊被控在2016年總統大選中與俄羅斯一同干預選舉過程,此耗時2年的「通俄門」調查報告昨日出爐,並未發現雙方有勾結證據。而《CNBC》報導指出,現在川普壓力釋放,不再急需貿易戰協議帶來的政治勝利,因此更有餘力與中國周旋,可能會加強談判力度,並放慢談判步調。

許多美國農民都受到貿易戰打擊、失去關鍵出口市場,川普若能盡早敲定協議,便能鞏固中西部票倉,對於明年選舉是一大利多。

投資公司AGF的首席美國政策策略師Greg Valliere指出,1個月前川普看起來的確需要政治勝利,以致於任何貿易戰協議都有可能簽;但在通俄門調查報告出爐後,不再急著取得聲勢,「也許他會對中國更加強硬」。Valliere表示,希望貿易戰盡快結束的人也許會失望,因現況可能僵持得比市場預期的還久。

投行雷蒙詹姆斯(Raymond James)分析師Ed Mills補充,通俄門了結後,可預見政府會增加未來政策的「黏性」,施壓中國在協議上做出更大讓步。

《CNBC》也指出,通俄門報告時機對川普來說「好得不能再好」,因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美國財長努勤為首的談判團隊即將於3月28、29日至北京展開新1輪談判,或許川普會順勢採取強硬談判手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