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路交易注意了!國稅局即日起查核開跑

2019/04/01 10:35

財政部今起網路交易查核開跑。(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國稅局即日起展開今年度營業稅選案查核及網路交易查核作業,民眾若有銷售貨物或勞務者,應依法辦理稅籍登記,以避免因未諳法令或疏忽而受罰。

高雄國稅局官員提醒,會針對網路交易搜集數據,若發現有營業額已達起徵點(銷售勞務4萬元、貨物8萬元),將對民眾進行輔導。

高雄國稅局提醒,民眾透過網路購買貨物或勞務蔚為潮流,財政部高雄國稅局提醒網拍業者,若營業額已達起徵點,即應儘快辦理稅籍登記。若是已辦稅籍登記者,應先行檢視是否有違反稅法規定情況,只要在未經檢舉情況下,自動補繳所漏稅款,可免按漏稅額處5倍以下罰鍰。

官員表示,並非所有網路交易都要課稅,販賣純粹個人使用的二手物品,並非經常性在網路上販賣、量也不大,不在課稅範圍內,不用做登記。若商品量很大的二手網拍交易,國稅局會進行了解,但並不會立刻課稅,將先行輔導網拍經營者進行登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