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手遊急起直追 日本遊戲業者在自家市場陷苦戰

2019/03/29 12:00

《日經新聞》報導,中國的智慧型手機遊戲正在威脅日本手遊業者的生存。(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日經新聞》報導,中國的智慧型手機遊戲正在威脅日本手遊業者的生存,更出現全球下載量超過2億以上的熱門遊戲作品,隨著競爭日趨激烈,日本相關企業的戰略將受到影響。

日本是不折不扣的手遊大國,日本遊戲資訊雜誌《電玩通》發行商GzBrain數據顯示,2017年的全球遊戲內容市場年增約2成,達到10兆8964億日圓(約台幣3.03兆),日本市場為1兆5686億日圓(約台幣4367億),而其中手遊佔了近7成,也有調查顯示,日本人均的App消費額高居世界第1。

中國網易開發的《荒野行動》全球累計下載次數達到2億次;美國調查公司App Annie統計,2018年網易在世界手遊發行公司中,營收排名第2,獲利主要動力就是《荒野行動》。

網易趁《荒野行動》遊戲熱度高時,積極擴展日本市場;GzBrain資料顯示,《荒野行動》在日本營收去年達到404億日圓(約台幣112.5億),躋身日本手遊市場第4名。另外,調查公司Video Research Interactive的資料顯示,在2018年4月到9月《荒野行動》針對智慧型手機的廣告行銷,超過所有日企高居第1。

日本遊戲業在本土市場獲利高,但逐漸觸及天花板;報導分析,包括《怪物彈珠》、《龍族拼圖》等日本本土大型知名遊戲,很多都已發行超過5年以上,新的熱門作品難產,排名前面的日本手遊逐漸凋零,加上開發和行銷成本暴增,更令日本業者吃不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